close

很多談感情的道理 處理感情問題的方式 我不懂嚜?

這些我都懂 但我依然選擇用最純粹的方式去愛人

反骨的魔羯女嚜?這只是我們的堅持罷了 

我要用我最單純的心去愛人

我為什麼要愛的那麼心機?

為什麼愛必須要用盡手段來換取?

當你開始用盡心機換取一切、奪取一切你所想要的

當你得到了,你真的快樂嚜?你會不會擔心這一切會被人搶走?

也許你會覺得很快樂,但...這樣的我會不快樂

我對於我的的朋友、情人所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可以深信不疑

純粹的信任 不刻意去查證 你們敢說 我就相信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說謊的時候

當他們說謊的時候 其實他們也正在歷經恐懼

擔心謊言有一天被揭穿 害怕因此而失去重視的人事物

為什麼要說謊?就是害怕失去

我明白這種感受 所以我會選擇寬容原諒

我相信 當人背叛另一個人的信任時

他的內心也是煎熬的 一時的錯誤 會造就什麼結果呢?

很多人都疑問的問我說:

Why?為什麼妳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他背叛了你不是嚜?

她利用了你不是嚜?

他欺騙了你不是嚜?

為什麼傷害的那麼深,妳還願意再嘗試一次?妳還敢再相信我一次?

妳的心胸也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嚜...請受小弟一拜

為什麼?好吧~我相當重情誼且相信人性本善,就算一時惡念起

最後還是會受不住良心的責備的,當一個人正在被自己譴責

你要我怎嚜忍心再去怪罪於他呢?我也會有惡念起...我也並不是完人

我也會犯錯,我也會有失誤也會說錯話做錯事...但...誰不會呢?

犯錯的人都會希望別人的寬恕,能有一個自新的機會。

聖經 約翰福音 (8:3~11)"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

那麼當我有這個能力可以給予人包容和機會的時候,

我又何必死抱著過往的苦痛不放手,我為什麼不放掉自憐自艾的自己

為何不放下那個寧願『受苦』才能感覺起來自己是個了不起的人的想法?

給別人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拾回過往情誼的機會

或許那就只是一時的想法立場不同,事情過去了~就沖淡了不是嚜?

你怨一個人、恨一個人對方不一定會知道也不會難過,但你自己心裡好受嚜?

永遠對事情耿耿於懷,既定著成見讓你看不見對方的改變釋出的善意。

這樣你到底是不肯放過自己,還是不肯放過對方?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破碎了的信任是很難去修補的,猶如破鏡盼重圓,覆水望收回。

在我的心底,難道都不會有傷痕嚜?別傻了~當然是會的啊!

但我會將破掉的鏡子重心鎔鍊,覆水直接注入新的水源。

當然我也不是聖人~(我也不想成為一個聖人)

我不可能永遠原諒持續犯錯的人...我也是有我的包容極限

錯第一次...不要緊也許是彼此溝通沒做好不夠瞭解對方

錯第二次...也沒關係即時回頭補救還來得及花時間彌補

錯第三次...好~我當你真的是無心之過...但部會再有下一次了

錯第四次...Sorry我想...也許我們只有當『普通』朋友的命了

三次機會~是我對於每一個的朋友共同標準~

但...這並不表示...你們可以隨意的消耗你們在我這裡的三次機會...

只錯一次的~我對你的信任都還可以回到100%...

錯第二次的...可能只剩下70%...第三次40%...

當然也是要看後來的表現來加減我的信任感...

認識我越久的人...累積在我這裡的情誼越多...

犯錯到極限後,我不會直接翻臉不認人,我會開始讓你消耗掉你存在我這裡的友誼

最近,有一個人...將存在我這裡將近8年的友情消耗殆盡了

虐待我的貓,欺負我小妹,對我和小妹都毛手毛腳...等等等...

我並不想說多,我讓他用過去的8年友情抵銷掉不公佈他的劣行...

我的處事原則:『事不做盡,話不說盡。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不要濫用我對你們的信任,我真的很好騙很好拐

那只是因為我不想對我重視的你用心機搞城府...

【因為我信任你】

我一直覺得,愛情裡最感動人的一句話不是「我愛你」

而是:「我信任你」

信任,一直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也是支撐感情最重要的基礎,

一旦感情裡失去了信任,不再相信對方,

那麼即使再深的情感都會四分五裂,再也很難修補成原來的模樣。

我發現,現代人的感情觀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信任」。

我們看了太多身邊周遭太多的感情背叛,大家嚷嚷上口的劈腿再也不稀奇,

外遇的故事多到聽了早已麻木,甚至談論出軌的的話題再也不讓你感到訝異……

於是,許多人談戀愛時充滿危機意識,無時不感到恐慌,甚至對感情早已充滿不安全感,

不斷的查勤、翻箱倒櫃、偷看對方手機,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成為別人口中的受害者。

他們總是說:「因為我被騙過!」、「我被騙怕了!」、「我不知道該怎麼相信男人!」,

甚至更可怕的是,他們再也不相信幸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

她們吃過壞男人的虧,再也不相信世界上還有好男人,

他們曾經被拒絕,於是不敢再主動去付出愛人,

他們曾經玩過,所以不相信還有單純的人與純粹的愛情,

他們被對方騙過,於是總覺得對方說的都是謊言,

他們騙過人,所以不相信沒有謊言而可以維持的愛情,

他們有過太多失望,他們不敢相信承諾。

他們總是遇到會劈腿、會跟前女友糾纏不清的人,或總是搞曖昧的人,於是他們再也不敢相信人。

他們再也不想當勇敢去愛的人,因為他們怕自己會是最受傷的那個人。

但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你的害怕而變的更美好。可是,很多幸福的機會卻因為你的害怕而變得更渺小。

更可怕的是,你所害怕的事,往往都是你讓它「夢想成真」!

我總是覺得,現在的人都變的比較膽小。他們在還沒遇到問題就預設太多立場,

就像我常聽朋友說,要把最壞的打算都想好,有了心理準備才能堅強的去談戀愛。

我當然贊同凡事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是如果凡事都被你想成最壞的事,會不會即使你遇到好事,也會被你誤認為壞事?

我的朋友最近交了新的男友,但是她卻常常憂慮男友對她不夠好,

男友太忙真的只是因為忙碌還只是藉口。她想了好多,因為她曾經受傷過,

她說:「我一直害怕自己到底能不能夠擁有幸福?」

我想起在我決定去愛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曾想了太多。

我總是以為對方應該還有很多約會的對象、認識其他女生的機會,

我以為他還跟前女友保持很好的關係,我以為他不一定想定下來,

我以為,他現在並不想交女朋友。我「以為」了太多,「猜測」了太多,

最後我受不了跟他敞開心胸,我才發現一切都是我想了太多。

我也常發現身邊的朋友,有時候一時找不到男女朋友、或道聽途說,或誤會,

而不小心懷疑對方、誤解對方的意思而爭吵,信任的破裂就像是摔到地上的花瓶,

任何被傷害的人都曾經體會那樣的心碎,而情感的裂痕,又要花多少時間將碎片黏回去?

黏的回去,又會是從前完整的模樣嗎?

願意無條件的信任與原諒是需要莫大的勇氣。在那過程裡需要多少的淚水、信心喊話、無私的接納,與忍耐的勇氣?

我一直覺得,「信任」是感情理最珍貴的寶藏。

任何不信任的破裂,都需要更多的信任來修復它。所以,請珍惜對方對你無條件的信任,

那是最珍貴、最無私的愛,他願意信任你,那不只是他愛你,

更是他願意因為愛而接納你犯的任何錯誤,以及你對他的傷害。

請無時無刻都感激那些無條件信任你的人。

然而親愛的,請不要懷疑,也請相信自己絕對是值得被愛,值得擁有幸福的人,你才能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信任是最奢侈的美德,因為信任,我們才相信幸福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n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